新葡亰496net_8455新葡萄娱集团am(唯一)官网

[教学动态]海洋与大气通识课程教研室召开课程案例分享会

发布者:高鹏发布时间:2023-10-15浏览次数:10

1013日上午,新葡亰496net海洋与大气通识课程教研室在学院347会议室召开教学研讨会,《科学认识天气》课程负责人赵传湖副教授进行了课程教学案例分享。会议由通识课程教研室负责人史久新教授主持,教研室相关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赵传湖首先介绍了课程入选“中国海洋大学第二批本科课程优秀教学案例”的背景情况,随后从课程发展历程、指向学生科学素养发展的教学模式与评价体系、注重“两性一度”的教学设计、教学内容、课程思政示范、多元化考核评价方式、丰富的实习实践活动、教材建设、翻转课堂及混合式教学、学生评价及反馈等方面全面分享了课程建设情况及成效,并从通识课的合理定位、教师对待课程的认真度、课程文化建设等方面给出了中肯的建议。与会教师围绕课程考核方式优化、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等问题展开了热烈且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此次研讨会聚焦通识课程建设和教学质量提升。通过交流研讨,与会教师颇受启发、受益匪浅,研讨会的召开促进了海洋与大气相关通识课程教学水平的提高,可有效助力本科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