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亰496net_8455新葡萄娱集团am(唯一)官网

[教学动态]专业基础与技能实践课教研室召开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高鹏发布时间:2023-10-16浏览次数:10

1012日下午,海洋气象学系专业基础与技能实践课教研室在学院314室召开教学研讨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李春主持,教研室全体成员参加。

《气象业务技能培训》课程负责人王文彩详细介绍了课程开展情况。该课程通过邀请中国气象局多位专家进行讲座分享,使学生了解气象事业发展的新业态,加深了学生对气象知识的理解,提高了学生气象业务技能,促进了学生学与用的融汇贯通。

《大气探测》课程团队成员刘应辰介绍了大气科学专业学生的气象台站实习情况。近十年(2013-2023年)学生在山东、黑龙江、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广东等沿海省级、地市级气象台站的实习人数近300人,与实习单位指导教师在地面观测、高空观测以及天气过程分析与短临预报等方面积极开展学习与交流,使学生对气象观测和业务预报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Linux基础》、《Fortran程序设计》、《气象统计方法》、《计算方法》和《大气探测》等课程团队成员分别就教学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并进一步明确了未来课程改革、思政建设的方向。

李春在总结中强调,教研室未来的发展需要各位成员充分发挥团结合作精神,依托教改项目支持,开展数字化、信息化课程改革,全面提高课程教学水平,为海洋气象学系本科教学与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谋新局。



Baidu
sogou